木石非

失眠多梦,脑洞太大,网瘾少女,记录人生

如影随形(2)

入伏以后,天气越发热了起来,每日最高温都在35度以上,再加上接近满值的潮湿度,在出门的瞬间身上就会被粘腻的汗水覆盖,衣服裤子都黏糊糊地贴在身上,扯不开,挣不掉。这种情况,对于我这个怕热的北方人来说,无疑是最大的折磨了。行走在烈日下,感觉自己像是被丢在岸上的鱼,徒劳地张嘴呼吸,却只能被一团一团无用且燥热的湿气填满。入夜的情况虽然好点,月光下的大地像刚停火的烤炉,看起来都是冷却的黑色,实际上都藏着慢慢的余热,只等着太阳再次升起,迎来新一轮的炙烤。

办公楼的装修已经接近尾声,楼道里的杂物大部分都已经清理出去了。跟同事分开后我快步向家走去,这种天气下赶紧躲到空调底下才是正事。自从那天以后我再也没有听到过“她”的声音,加班也少了很多,一切都是岁月静好的样子。

可能,就是没休息好吧,世界上未解之谜多了去了,一件件去关注岂不是要累死了。就算真有什么,看起来好像也没什么恶意嘛~不去管他就是啦~

啊,到啦!

脑子里乱七八糟地自我安慰着,没留神已经走到了公寓楼下。啊~空调~我来啦~

上楼开门,室友肖肖正在客厅打游戏。房东不知道怎么想的,两居室的屋子只在客厅装一台空调,我们只能白天在客厅蹭空调,晚上开着门让冷风吹进卧室睡觉。虽然说夏天电费爆炸,但是毕竟房子离公司近还便宜,也就凑合了。

冲了个澡再出来,肖肖已经准备回卧室睡觉了:

“空调我开睡眠了哈,定时三个小时可以了吧?这两天好像都吹的有点感冒了。”

“哦,好啊。”

我应了一句。心里却很是不爽。三小时?可以了吧??你都讲要感冒了我能说不可以?不想吹风自己关门啊,大夏天的让不让人活了…

肖肖是典型的耐热南方人,一台风扇过夏天的那种。这房子是她先看上的,自己挑了大一点的主卧,正对着空调。这也就意味着,在她调过温度以后我的卧室就几乎没有风能进来了…最近每个早晨我都要被热一身汗热醒,而同时又都能看到她穿着厚睡衣喊冷…

大哥,这可是有史以来最热的夏天啊!给点面子好不好…

但是……

唉…虽然说心里很不爽,但是也不好去责备谁,人家也不是故意为难我的,要怪也只能怪自己没钱,租个单间的话岂不是要啥有啥……

心里烦闷,我躺在沙发上刷着微博,空调能蹭一会儿算一会儿吧,回卧室就只有那个小电扇扇点小风了。

“叮~”

咦?系统提示?

点进去一看,发现多了一个关注?我在微博上主要是潜水状态,最多转发点抽奖什么的,偶尔有一些推销啊小号啊什么的关注,也不会太在意。

看了一眼昵称,“CFDY10233”。头像黑乎乎的看不清楚,没有动态,没有简介。嗯,果然还是个小号吧,渣浪最近真是越来越作妖了,连我这种悄没声的用户都要骚扰,切。

这几天网上也没什么瓜好吃,没人分手没人恋爱,刷出来一堆广告代言无聊转发,随手看了一会儿搞笑视频,也就十二点了,回去睡觉吧。

躺在床上不出意外地热,小电扇摇着头努力制造着一丢丢清凉,嗡嗡嗡的白噪声中我也逐渐走向了梦乡……

可是…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……






!!!!


那个头像!是我!!

评论